鱼七🐟

鱼七29481

【辰时】兰亭序——第7章 布防

三日后

周生辰一早起来,便发现“监视”他的士兵都已从住宅中撤离。周生辰微微思考,便明白他们离开的原因。

林叔看见周生辰走出卧室,上前说道:“先生,这是军方那边发过来的电报。”

周生辰接过林叔递来的电报,仔细观看。

电报中说——自明日起,周生辰少将担任上海外交官一职,同时掌管城中军队驻扎布防的职责。

周生辰看着电报中的信息,蹙了一下眉头。让他一个带兵打仗的人负责外交官一职,不文不武的,看来对他的戒备仍然存在。

周生辰前往书房,将电报点燃放进铜盆中。

看着被火焰卷噬的纸张慢慢变成灰烬,周生辰戴上军帽离开了书房。


“少将好!”

“周生少将好!”

周生辰来到军营,过往的士兵像周生辰问好。周生辰点头回礼,随即向前走去。

“师父您来了。”凤悄眼尖,大老远就看见周生辰过来,于是走上前问好,几个师兄弟见此,也过来同周生辰问好。

“少将来了。”参谋长谢崇向周生辰示意打招呼,周生辰回礼。

周生辰看了一圈,发现宏晓誉和杜风两人不在,便问道:“晓誉和杜风呢?怎么不在?”

军师谢崇回答道:“少将,前几日我们收到凤阳军阀的邀请帖,希望您前方凤阳一叙。但现在这个情况,你不方便过去,我就自作主张让晓誉和杜风去了。”

周生辰并未对谢崇的安排有任何不满,反而认可谢崇的做法,点头示意自己清楚了。

“参谋长,您应该收到自明日起我将接管上海外交官及城中布防的电报吧?”谢崇点头。

周生辰说道:“那正好,今日我有时间,顺便去看看上一位是如何布防的。”

“少将说的是,那少将现在就去吗?”谢崇问道。

“正有此意。”周生辰点头,示意凤悄牵马来。

周生辰因前几日士兵的寸步不离,一直没有机会来军营。现下,国民政府那边对他的监视也已经减弱,他自然要看看自己接下来要守护的城市究竟是何样子。

“是。”凤悄应下,随后去马厩那里牵来师父的马。

“驾!”周生辰利落的骑上马,向城外驶去。

“师妹,师父为何要骑马去?咱们不是有车吗?”九师弟有些疑惑,师父放在好好的车不开,骑马去看布防干什么?

凤悄也有些疑惑,还未开口,军师谢崇便笑着替凤悄解答道: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你师父应该是这几日闲在房中闲的。好不容易能出来,自然要骑马溜上一溜。”

凤悄和九师弟恍然大悟,九师弟笑着摇了摇头说道:“师父真是......”


时宜家

“时宜,你就带这些东西去西安吗?有点少吧?我再给你装点吃的吧,这样路上你饿得时候还能拿出来吃。”连穗总觉得装给时宜的行李中少了点什么,思索半天,还是想让时宜多拿点吃的走。

“不用了连穗,快来不及了,再收拾的话,可能会赶不上火车。”时宜连忙阻止连穗。

连穗一大早就到她家帮她收拾行李,嘴上说着怕时宜遗漏什么,一刻不停的在装,这架势仿佛要让时宜带走整个屋子。

“这不是担心你缺什么嘛,你这次一走,说不定我们今后再也见不到面了。刘家的婚约你定不喜任人摆弄,我一大早过来,也只是想见你最后一面罢了。”时宜听到连穗沮丧的语气,走过来抱住连穗。

“谢谢你连穗,很抱歉。”时宜轻轻拍打连穗的后背,安抚着。

“也没什么,我要是你,我也得跑。不说这些伤感的了,我送你去车站。”连穗在时宜看不见的地方悄悄抹了眼泪,随后笑着对时宜说道。

时宜和连穗两个人合力将行李搬下楼,时宜将房门锁好,把钥匙藏在门外的花盆中。

上车前,时宜回头看了看自己居住很长时间的房子,眼中流露出不舍。但想到刘家的婚约,时宜又坚定了眼神,转身上车离开。


火车站

周生辰视察城内外布防,现下只剩火车站的布防还未审查。火车站的负责人听闻周生辰过来视察,扯着一张笑成菊花的脸跑了过来,谄媚的对周生辰说道。

“周生辰少将的到来,让整个火车站都蓬荜生辉啊!”

周生辰是真心厌烦这些阿谀奉承的人,但将在外,不能让人轻易看出情绪,只能忍着厌烦说道:“无事,我只是过来视察一下周围的布防。”

火车站负责人王聪听到这话,立马表示自己派人跟周生辰一同去,为的是怕周生辰不熟悉地形。

周生辰冷笑,他向来不喜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可他用一上午的时间将城内外布防看了一个遍,真是漏洞百出。

“不用派人跟了,我自己随便看看就好。”周生辰谢绝王聪的好意,翻身上马驱使马儿离开。

周生辰离开后,王聪示意手下过来,“派人看好他,不要让他发现咱们的东西。”

手下点头告退,王聪看着周生辰离开的方向冷笑,随即唱着小曲悠悠然的离开车站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