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七🐟

鱼七29481

【辰时】兰亭序——第8章 相逢

“连穗,车快开了,你就送我到这里吧。”时宜从车上下来,对连穗说道。

“那好吧,你在那边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连穗不舍的看着时宜。

连穗想,时宜一个人能不能在那边照顾好自己啊?

连穗纠结了半天,对时宜说道:“时宜,要不我跟你一起去西安吧!你在那边我真的很不放心。”

时宜听闻,笑着对连穗说道:“连穗,你的学校还需要你看顾呢,跟我去做什么?我又不是一辈子不回来了,如果事情有转机的话,我说不定还能回来呢!”

连穗听见时宜的话,只能将手中的行李递给时宜,不舍的看着时宜离开的背影,挥挥手告别。

时宜进车站,寻找登站的位置。站好后,便看着空旷的车站,期待前往西安的未来。

火车进站,时宜刚要拿着行李箱上车,突然听到一个孩子的哭声。

时宜转过头,发现一个约莫有三岁的孩子拿着糖葫芦站在原地哭泣。小手抹着眼泪,嘴里嘟囔的喊着爹娘。

时宜走上前,蹲在孩子的面前仔细打量了孩子。这孩子身上穿着较新,一看就是好人家养着的孩子,应该不是被抛弃在火车站的。

时宜看了看正在上车的人群,也不知着孩子的父母去了哪里,蹲在孩子面前有些无措。

“怎么了?”一个沉稳浑厚的男声传来,询问时宜发生了什么情况。

时宜抬头看向声源,那是个怎么样的人?多年后的时宜回想起初见他的那一日,脑中始终徘徊着一句话。

“身躯凛凛,相貌堂堂。一双眼光射寒星,两弯眉浑如刷漆。”这世上当真有如此郎君。

周生辰巡查回来后,便看见一个女子蹲在孩童面前,孩童正在哭泣,女子的举止有些慌张。

周生辰原以为是出没在火车站的人贩子,但看着女子身着不俗,举止动作中带着优雅。便猜测是另有其因,于是出声询问。

时宜抬头看过来,周生辰像被敲打木鱼的小木槌敲捶打了一下,灵台好似微风拂过,一片轻灵。

见到时宜的第一眼,周生辰突然想到《上林赋》中的一句话。

“绝殊离俗,妖冶娴都。”


本应是下雪的日子,今天却万里无云、阳光熹微。周遭的旅客因着急登车,周围人声嘈杂,好似白日里的菜市场一般。

可就在这不算清净的场合中,时宜和周生辰四目相对。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刹那,这世间的纷纷扰扰与他们无关。

周生辰咽了一下口水,突然反应过来,自己现在盯着人家姑娘看的行为实在是不妥,于是转头低咳,打破眼下的氛围。

时宜听见周生辰的低咳,也知晓自己看了人家半天有些不礼貌。于是掩饰性的摸了摸头发。

而旁边的小孩早已停止哭泣,舔着手中的糖葫芦,懵懂的睁大双眼看着两人。

时宜看着小孩,突然想起来眼前男人的问题,看着眼前男人身上穿着军装。

时宜开口道:“这位...军官?您好,是这样的。我马上要登车了,但看见这孩童一个人在这里哭泣,于是过来看一看。”

“也不知这孩子的父母身在何处,我不能错过这班车,要马上离开。您是军人,应该能保证这孩子的安全。所以......”时宜试探的看向周生辰。

“所以,你想将这孩子托付给我?”周生辰听出时宜话中未说出口的意思,接着道。

时宜点头,用可怜的眼神看向周生辰。小孩见状,也学着时宜的样子可怜巴巴的看向周生辰。

一大一小,周生辰看着两人的表情笑出了声。但又觉得笑出声这个行为恐会打破军人形象,于是正了正神色说道。

“交给我可以,我会保证这孩子的安全。但你是否知道,这孩子究竟是周边走丢的还是车上旅客走丢的?”

周生辰这一问,倒是给时宜问住了。确实,万一是车上旅客的孩子,留下来反而会使一家分离。这可如何是好?

正想着,一个带着哭腔的女声从远处传来:“虎娃,你怎么乱跑呢?你是想吓死你娘我吗?”

来人是一个清丽模样的妇女,脸上带着泪痕,朝着孩童跑过来。小孩看见妇女,边跑边喊:“娘!”

妇女身后跟着一位男子,看样子应该是孩子的父亲。

孩子父亲看见时宜和周生辰,走进过来答谢道:“鄙人恒愈,这是我夫人秀娘。刚才我和夫人去付买糖葫芦的钱,回头就发现这孩子不见了。”

“幸亏遇见你们夫妻二人,不然我娘子怕是要伤心死。”恒愈俯身,向时宜和周生辰行礼致谢。

时宜听到恒愈的话,知晓恒愈是误会了,连忙摆手道:“无妨无妨,只是我二人并不是夫妻,您认错了。”

时宜尴尬的看向周生辰,周生辰并未解释,反倒是看向时宜,眼中带着星碎的笑意。时宜脸颊一红,不做言语。

恒愈仿佛看见什么有趣的事情,挑了挑眉说道:“倒是我看错了,还请二位见谅。”

说完,恒愈夫妇二人再次表示感谢后,便带着孩子慢慢远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8)